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英語中心期末檢討會心得

英語中心期末檢討會心得
撰寫輔導員姓名: 黃杏媚   服務單位:臺中市清水國民小學
一、了解學生學習起點,引起學習動機,引導自主學習張教授的博雅多聞,從宏觀視野道出學生學習英語不利的因素以及提出諸多中小學英語教學的癥結點,值得教師省思與改進;不論從教師的教學信念、課程與教學活動設計、學習評量以了解學生學習成效,在在都是以學
生為學習中心、教師為引導者的角色為出發點;唯有良好的師生互動,方能讓孩子有高度學習興致,進而樂學英語,培養帶得走的能力、主動學習的態度與習慣。
二、讓孩子愛上英語、教師熱愛教英語,共創雙贏局面Daniel活潑生動的講解、介紹英語線上相關資源,讓教師面對英語教學時有更多的選擇與融入,同時又將國小英語輔導團的網站豐富資源提供給本市中小學教師,讓每個人收穫滿滿,期盼將科技融入英語教學,讓e世代孩子愛上英語,善用雲端科技讓教師提升專業知能,愛上教學,創造共好共榮教育新契機。
三、翻轉創意教學,善用差異化教學策略,開啟教室課堂多元風貌Richard 本身熱愛學習英語,為學生立下標竿典範;透過Skype與母語為英語的人士進行英語主題對話,提升教師英語專業知能;進行分組合作學習概念讓教師透過實作而有更清楚的認識,也期盼能將所學運用於實際英語教學中,創新教學,翻轉師生角色,活化英語課堂新氣象。
四、落實補救教學,提升學生英語學習力,拓展國際視野除了有效教學、適性教學、多元評量外,落實補救教學,No child left behind.沒有學不會的學生,只要能讓孩子學會的都是好方法。感謝三位講師精湛講座,獲得滿堂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