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使用臺中市自編英語教科書教材教學心得

使用臺中市自編英語教科書教材教學心得

                每一套教材都有它的特色,是否符合教學使用可從是否符合教學目標,老師教學的流暢度,學生學習接受度與學習成就評量結果看出來。對於一位剛接觸英語的新生而言,一套好的學習教材,直接影響孩子們的學習興趣及學習動機,從中更可看出慎選英語教科書版本的重要性。
        
                在參與輔導團運作中,我瞭解臺中市自編的這套教科書編製理念與辛苦製編的過程,因此除了在服務學校教科書的選用參與中極力推薦使用,也鼓勵其他學校可以選用我們臺中市自編的英語教科書。在教學中我看到這套教材使用的最大優點:先教Letter Name,再教Letter sound,孩子們較不會混淆字母名與字母音。另外,除了字母卡與例字卡外,它的數位補充教材也不少,包括字母體操示範,26首字母名韻文動畫,26首全新製作發音歌曲動畫,26首真人歌曲律動影音全集等。
        配合以上教具及影音教材的使用,在學習內容的呈現上,閃示卡與數位補充教材可以說很充足,可以應用自如,每次的學習內容在時間的搭配應用上也很合宜,對於每週一堂英語課的首次學習者來說真的很適宜,跟坊間教科書比起來毫不遜色。雖然因為製作經費的原因,無法像坊間版本一樣能有電子書可供使用,倒也因此不必受限於教科書內容編排方式來固定呈現,也增加了它的使用活潑度。
        從孩子的接受度來看,每回下課後都期待著下次學習的到來,就已經讓老師覺得很有成就感,加上每堂課的教學都很流暢,除了帶教師手冊提供的一個活動,我還會在下課前三分鐘讓小朋友輕鬆的觀看事前準備的小影片補充教材,提高下次學習的意願,因此英語課可以說是孩子們最喜歡學習的科目之一。如果還有機會,我會再次選用臺中市自編的英語教科書教材。

2 則留言:

  1. 臺中市自編英語教材是補救教學的好教材!

    回覆刪除
  2. 臺中市自編英語教材是補救教學的好教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