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跨越時空,重現"The King’s New Clothes"

           跨越時空,重現"The King’s New Clothes"
       13年前,第一年訓練學生參加台中縣英語戲劇比賽。當時參賽學校有數百所,很幸運我們演出「The King’s New Clothes」獲得全台中縣第一名。13年後,再次演出國王的新衣,改編成讀者劇場形式,很高興我們榮獲台中市讀者劇場比賽第一名。
     這一次讀者劇場比賽,從劇本編修,一修再修,修到最好,編修近一個月。訓練方面:從發音矯正、動作指導、語調教導等,也很高興,讀者劇場的學生很用心學習,配合老師教導。更令人讚賞是預備選手,雖然沒有上台表演,但仍努力練習,認真協助幫忙,是幕後大功臣。這次能拿第一名與13年前學生獲得第一名,最主要四個字「團結認真」。也跟大家分享「只要我們認真努力,團隊合作,一定可以朝我們夢想邁進」。

       轉眼13年過了,13年前演國王的學生當時也是國小五年級學生,已從中山醫學大學畢業了。13年後五年級新一代國王。無論樣貌、語調都很像。好似跨越時空,重演國王的新衣。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13年過去了。最後,與各位老師與同學勉勵「Seize the day」把握時間。雖然時間不斷更迭,只要我們老師持續秉持「熱忱與教育愛」,相信我們的學生一定能不斷精進,邁向成功大道。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