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教學資源網--Feelings Worksheet之教學資源應用

作者提供關於此Worksheet 之使用說明如下:

1.    本學習單內容參考改編自http://pinterest.com/pin/29554941275989950/ 網站資料。
2.    本學習單可搭配Super Wow3—Unit3 Are you hungry?,作為課程單字學習診斷測驗用,或用以複習已學習過的感覺字彙,相信透過學生喜愛的繪圖練習,會更有助於加深學生學習印象與增進學習樂趣。
3.     本學習單使用方式為:讓學生依據老師所唸的簡單句子,寫出正確的英文單字(形音連結),並完成臉部表情的繪圖(音義連結)。

4.     教師可視情況調整是否要求學生自行拼寫出老師所念句子中的感覺字彙,或者於黑板上放置單字卡再進行測驗,考驗學生對單字形音義三者的連結能力。
5.     由於部分情緒/感覺字彙較難用臉部表情表現出,所以教師可以提示學生運用人物會想說的話或想像的東西來加強表達該英文單字的意義,也可以讓對繪圖較沒信心的學生更勇於練習。
¬此教學資源取自於台中市教學資源網-呂佩儒老師【臺中市南區和平國小】

2 則留言:

  1. 在活動中學習是非常有效的學習方式,透過畫圖加深對字義的連結,確實是很好的設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