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Phonics教學策略分享-讓學生愛上英語

Phonics教學策略分享-讓學生愛上英語 
                                                                   廖錦煌老師 Daniel
一、培養學生主動學習英語的能力
   如何提升學生英語學習能力,讓學生喜歡接觸英語,愛上英語,學生若養成主動學習英語的習慣,我們英語教學就成功了。英語學習不是國小、國中、高中學習完就結束了。英語學習是一條長遠的道路,國小階段我們應引導學生「主動接觸英語」,引發學生對英語的興趣。如何讓學生喜歡英語呢?有兩種能力非常重要:第一為「Phonics-自然發音能力;第二為「Vocabulary-認讀單字能力;這兩種能力是學童進入英語世界最重要的兩把鑰匙。今天於教育電子報先分享第一把鑰匙「Phonics」教學錦囊,透過發音教學,學生開心學習英語。衷心期盼”No Child Left Behind”,把每個學生都帶起來。


二、創新發音教學錦囊妙招
    有些學生基本字母發音一直學不起來怎麼辦? 提供老師與家長一些教學妙招:
()字母(Alphabet)學習技巧
   無論學生是幾年級學生,先讓學生先寫26個字母大小寫以及念給您聽。學生若基本26個字母不會讀寫,一定要想盡各種方法教會。提供以下教學妙招:
   1.字母圖像辨別法
 學生最常BbDd分不清楚,分享快速分辨字母BbDd,口訣如下:
 

 口訣:大Dd肚子撞在一起




 口訣:大Bb向前看齊



 
   2.應用網路字母學習好站,快速學習
    可應用基礎發音網站http://www.starfall.com ,線上應用互動式協助學生26 個字母名學習。

() 學好26個字母發音(Letter sound),快速提升英語力
    學生英語沒有學好,往往是26個字母發音沒有學好。字母發音是學英語學習成功的關鍵。
   老師們可以應用台中市英語輔導團所編著的 Fun with Alphabet and Phonics ,並設計一系列實用資源,字母歌曲動畫、學生字母舞蹈示範教唱等,是您快速有效讓孩子進入英語發音世界的好方法。下載網址如下,祝福大家 教學愉快,把每個孩子帶起來(No Child Left Behin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