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英語文輔導團6月會議記錄

台中市101年度語文學習領域英語文輔導團會議記錄

壹、時間:10161(星期四)上午900
貳、地點: 宜欣國小
參、主席:林聰地 校長、王鳳雄 校長
肆、記錄:賴麗品
伍、出席人員:如簽到簿
陸、報告事項:
1.      感謝旻珊擔任今天教學演示。
2.      感謝全體輔導員的用心付出,本團已入選為全國教育部績優輔導團團隊,教育部預計76日期中檢核訪視,請夥伴協助資料彙整。
3.      預計6/28於瑞城國小聚會完成輔導團網站評比整理。
4.      勤耕的作品於新年度鼓勵大家投稿。
5.      討論分區輔導訪視有無需要改進的地方:
(1)    分區輔導的方式部分學校可能對於分區輔導的認知不同,因此有學校並沒有提出議題,輔導員需視情況自行調整。
(2)    對於各校所提出的教學問題或議題請輔導員協助提供意見及建議。
(3)    建議教育局可考慮不同區域的輔導方式應該可視各校的情況作分區訪視或到校訪視,兩種方式有個別的優缺點。
(4)    策略聯盟是資源分享的一個好方式。
(5)    分區輔導分成四個區域可能不太足夠因為專業對話交流很重要。
(6)    輔導成效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有時候投入很多但是不見得有很大的成效,輔導員需要互相打氣加油為我們台中市的英語教學來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