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清水國小奏起國際教育新樂章

<清水國小奏起國際教育新樂章>
     
       

        本學期清水國小的校園有了新風景出現,除了原本就有的堅強英語團隊之外,宏達電外師每周到校支援教學,另有英語替代役男會話 說故事,為了讓學生及家長有全新的體驗與感受,讓英語學習可以情境化 生活化,學校特別引進國際志工,在校內與師生共同學習,課後到接待家庭與家長學生一起生活。
        因為Billy的到來,學校同事之間興起一股英語會話熱,每個人都好熱情接待遠來的貴賓,國際志工也因此整天的行程滿檔,早上到校與學生打招呼道早安,然後跟學生一起練習中國笛,接著開始到班協同教學,介紹加拿大的國家與文化,風景與美食,師生不亦樂乎。
放學時與校長在校門口跟全校師生say good bye,等待home ma 到校來接就開始了課後的精采生活,這是清小第一次引進國際志工,家長會長蔡會長幫忙牽線接待家庭,擴大接待團隊,務必讓遠來的客人能夠感受到清水的人情味,各接待家庭開始規劃討論每周的行程,以及該去哪吃台灣道地的美食,突然間家長及學生都國際化起來,英語會話的應用頓時變得非常重要。
          假日更是親師生與國際志工互動的重要時刻,行程精彩可期,我從中觀察,學生興奮無比,接待家庭裡我們的學生必須要進行溝通,雖然說口語表達沒有辦法非常流利,但是勇氣十足之下還是有辦法進行溝通,家長看在眼裡,都對孩子的表現非常滿意而感到驕傲。
       
特別贈送給Billy 清小校園明信片,讓他可以寫信回加拿大報平安,也進行國民外交,讓清小之美可以行銷海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