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分享南屯永春國小頭字語自我介紹教學簡報心得~

分享南屯永春國小頭字語自我介紹教學簡報心得~ 好處在於1.以學生為中心 2.頭字語的確是有意義的英語寫作人類縮寫縮唸命名行為~ 難得願意在有限資源與時間下研發突破僵化的活化教學實務

頭字語源自語言學
美語頭字語如空軍科技:雷達、雷射GPS
1.如果頭字語太多...... 記憶上的混淆
2.美式英語頭字語如空軍HUD 醫學AED
與台式頭字語如LKK SPP
或日式頭字語例:鋼彈GUNDAM日式英文頭字語
General Unilateral Neuro-Link Dispersive Autonomic Maneuver「単方向分散型神経接続による汎用自動演習合成システム」。(為何不直接"武士頭雙眼機人"反而易懂不會怪怪的? 日本動漫為了崇洋玩弄到我十分不苟同。為賦新詞強說[薛鈞元1] )
美語:Radar (acronym for RAdio Detection And Ranging) 這就比較道地合乎被命名體原意與混合字詞原音易於縮短記誦與複雜解說能屈能伸的美國空軍科學家的優良頭字語
比較後施行建議: 應該教導文化 英語系國家文化再施行道地頭字語教學更好!(學術所謂"標準英語"是美英腔)
http://wiki.cre.jp/GUNDAM/頭字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