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校務評鑑課室觀察之英語學習共同體教學饗宴

校務評鑑到校訪視實地抽查教師教學,我很幸運的被抽到,也讓我們平常的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得以展現,我依照課程進度,設計了一堂分組合作學習的課程,將多元評量的概念融入,從一開始的引起動機,到最後的綜合活動,成果展現,四十分鐘內,師生共同進行了愉快的英語教學饗宴。
最後訪視委員離開時特別給我四個字,相當精彩,這是對我們師生的肯定,沒有事先演練,只是如常的教學,跟平常不一樣的是,學生更能夠全心全力學習,一堂課內聽說讀寫我們都有關注到,另外也讓學生合作完成任務,由評量由簡單到困難,最後共同產出作品。教學過程中,注意學生的互動反應,並隨時給予學生肯定與回饋,小朋友學習動機足,學習成就感十足,教學後檢視我所設定的教學目標,學生確實能過透過分組合作學習進行學習,且能參與課堂的口語練習,最後複習上課所教的內容,製作各組的學習成果,身為老師的我還粉墨登場,手舞足蹈,唱作俱佳,讓訪視委員及小朋友們開心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