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Functional Language提示卡


    有意義的學習(meaningful learning)與提供孩子語用情境(context)對於學生在語言的學習上是重要的。但課堂中,許多學生無法在當下的學習情境下,選擇適合的英語來進行溝通,因此學生們在語言應用上的能力培養需做強化,建議教師在學生於功能性語言(Functional language)的使用上多給予指導,並且提供多元的Functional language,讓學生於課堂上可以更“有所適從”的學習與應用。

     在此提供的做法是:教師可以於課堂中提供Functional language的提示卡給各組學生,並且指導學生於課堂上必要與需要時使用功能字來學習或溝通,而學生在使用Functional language與教師或同儕進行對話或學習時,教師可以給予孩子鼓勵、獎勵與正增強,讓其喜歡Functional language的使用,繼而習慣Functional language的使用。另外,教師也可藉由孩子使用Functional language的情況,了解學生在語用方面的表現與對該語言的理解。

1 則留言:

  1. Can't agree any more. Making good use of functional language helps set the EFL classroom in contex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