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3-2-2協助學校英語教學推動,並提供Phonics教學策略

3-2-2協助學校英語教學推動,並提供Phonics教學策略
與學校探討協助學校推動英語教學
的有效策略
  很高興與吳厝國小老師分享英語教學Daniel老師將這15年英語教學經驗與在協助學生英語學習的教學秘笈,將訣竅與您分享,期盼您收穫滿滿,一起努力,把每個學生都帶起來(No Child Left Behind)
   如何幫助學生學習英語?提升學生「英語學習興趣」是關鍵因素。讓孩子喜歡接觸英語,愛上英語,學生若養成主動學習英語的習慣,我們英語教學就成功了一半。英語學習不是國小、國中、高中學習完就結束了。英語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未來學生進入職場工作,或是出國等都需用到英語。英語學習是一條長遠的道路,我們應引導孩子「主動接觸英語」,引發學生對英語的興趣。


實際教學分享,教師快速了解如何有效
應用Phonics協助學生學好英文
    如何幫助學生學習英語?有兩種能力非常重要:第一為「phonics」(自然發音)能力;第二為「vocabulary」認讀單字能力。老師不可能每天一直陪在學生身邊教導學生英語,我們應教導學生自主學習英語的方法。讓學生覺得「學習英語」很好玩,學生願意在休息時間主動「學英語」,學生離學好英語的目標也就越來越近。學生階段進入英語世界最重要的兩把鑰匙為「phonics」與「vocabulary」。教導學生應用phonics學習英語,影響學生英語學習是否成功的關鍵。英語字彙學習方面,我們鼓勵學生多認讀學習英語單字,學生多認識英語單字,才能看懂更多英語童書、精采英語故事等。學生多聽懂關鍵字彙,聽懂所要學習英語教材,才會更主動接觸英語。引導孩子學習英語單字不是死背,若儘是填鴨式壓迫學生死記單字,學生從小排斥背英語單字,往往造成越早學習英語卻越早放棄英語。若能透過多元活動,圖像式學習單字、有效主題式學習單字、英語歌曲、多元智能活動...等一系列活動,讓孩子開心學習英語。期盼”No Child Left Behind”,把每個孩子都帶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