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6日 星期二

我所觀察到的美國小學教育尊重自然自主多元開放核心素養導向

 


謝謝
Justice Lin
教授致贈著作一書,花了兩個晚上看完240頁,內容豐富精彩!
這本書是Justice 教授在2017-2018到美國UCLA擔任訪問學者一年,兩位小孩就讀Rossmoor Elementary School,本書以民族誌的方法論、觀察者與實際參與各項課程教學活動並以客觀角度詮釋美國小學教育與建議;尤其在第15章 One million medal激勵學生願意努力💪閱讀累積字數進步神速且能獲取最高榮譽,加上父母長期的陪伴對孩子是最大的學習動力與鼓勵!
另外提到美國教育的助理教師制度、高層次、跨領域與生活結合的語文作業、教導學生學習策略及活化教學、素養導向多元學習評量(Teacher Critique Rubrics與國內標準本位評量SBASA的概念相同!)、資訊融入教學運用Google Classroom 打字練習寫作、分組合作學習每人都有分配任務、結合生活化教學~社區戶外教育、製作小書、Class Play等等讓每個孩子都有發揮獨一無二的多元展能的表演舞台,期待政逸老師的大作能早日上市出版,讓更多人可以閱讀到好書,打造教育未來,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