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6日 星期二

英語輔導員擔任現職教師英語科學習扶助師資研習講師

 


臺南大學辦理現職教師學習扶助師資研習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128 12:40:43) 國立臺南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為培育優質師資及實踐社會責任,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攜手合作,針對現職教師規劃國文、英文以及數學科的師資研習,並協助取得相關認證。南大特於1月25日辦理「國民小學現職教師學習扶助師資研習」,強化現職教師的教學技能與學科素養。

本次研習邀請高雄市興田國小吳孟珠校長、臺中市清水國小黃杏媚主任、以及曾在臺南市喜樹國小服務的林淑慧主任,以理論與實務操作並進的方式,進行英文、國文及數學等三學科共8小時的研習課程。英文科課程以Kahoot線上問答方式增加學員與講師的互動性,並經由學員討論及製作教案海報,分享學習成果;國文科以進行「重述故事重點」的練習,提升教學技能;數學科由學員分享國小生的教學方法,並模擬學生在數學領域可能出現的學習困難,進行策略的擬訂練習,多元豐富的研習課程,讓每位參與的學員收穫滿滿。

長期協助教育部推動全國國中小學生學習扶助的南大陳惠萍副校長表示,期盼透過研習課程與師資認證,讓現職教師具備更完備的教學能力與觀察能力,為國中小學生提供更全面的學科教學環境,並扶助弱勢與低成就學生,落實教育機會均等的政策與理念。

南大黃宗顯校長表示,臺南大學致力於師資培育長達122年歷史,除校內師資生的培育之外,也善盡社會責任,提供現職教師完善的進修研習課程,期盼提升教師教學專業與學習扶助能力,盡力關懷每位學生,成就每一個孩子。


英語科課程以Kahoot線上問答方式增加學員與講師的互動性

                                                                    英語科學員討論並製作教案海報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7313.aspx#.YB_n3Bo8yhA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7313.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