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臺中市一百學年度上學期英語文學習領域輔導團 第二次團務會議紀錄
















臺中市一百學年度上學期英語文學習領域輔導團
第二次團務會議紀錄

壹、時間:
99年10月13日(星期四)上午9時30分
貳、地點:桐林國小
參、主席:林聰地校長 蔡淑娟校長
肆、紀錄:蔡武芳
伍、出席人員:許玲玲校長、廖錦煌、吳德虎、賴麗品、林育婕、
翁鵬傑、劉小鳳、柯立芳
陸、報告事項:
主席報告
林校長:
一、感謝部分輔導員們接下「臺中市教育現況」資料的英語翻譯本工作,我們會建議下次教育局能撥經費請翻譯社做翻譯的工作。我們專任輔導員錦煌最近也忙於「101年度英語科精進教學計畫」的申請,大家忙於英語教學工作的推動與輔導訪視相關業務,百忙之中還要撥空過來參加會議,真是辛苦了!我們會幫大家爭取敘獎的機會。
二、本學期英語教學訪視工作已陸續在進行,各組到校訪視方式可隨機調整,專業對話是一定要的,也請將學校的建議部分帶回來,有必要我們再反應到教育局相關單位。
三、依規定每個月均需做團務會議,請大家儘量參加利用會議交換意見,並做相關事項的傳達。
工作事項報告:
一、謝謝各位輔導員們今天能來參與會議,有幾位路途較遙遠辛苦了。
部分伙伴因為學校事務繁忙,下午才能到,我們會再將相關事項工作跟他們傳達。
二、如果各位訪視有特別反應的事項可以提出,有必要則可提出,再做第二次訪視。
小鳳師:有學校建議英語歌謠評分可以將標準再明確一些。
說明:將向小教科反應老師意見。
武芳師:有學校建議臺中市大英百科全書網路版可更普及於各學校。
說明:請德虎再與該單位聯絡,確定使用方式。
三、學校獎狀分配事宜
請各小組組長視學校受訪表現給予獎勵,並指定英語推動工作有功人員(1至3位)
四、訪視時間公文將再重新發文,以便各位輔導員下次公假可以於上午到學校訪視。
五、訪視紀錄上傳方式
請德虎帶大家在電腦教室再次指導一次網路上傳與會議紀錄方式。
六、因訪視經費不足,工作增加,請大家持續發掘優秀英語教師加入輔導團行列。
七、團務會議與研習時間再次確認,請大家參考會議手冊。
八、網站建置檢核表
每月需檢核一次,請大家分工幫忙,團務會議紀錄工作也以輪流方式,減輕大家的工作負擔。
王校長:
感謝專任輔導員做總策畫工作,讓我們的團務進行順利。
許校長:
感謝全體團員通力配合,也很投入團務相關工作,如有各方面協助需求可提出,將盡力協助大家。
柒、臨時動議:
麗品老師:臺中市閱讀認證系統可以建置英語題庫,目前尚有大量題目建置未能確認通過。
說明:將向中華國小再次確認題庫審查通過方式與進度。
捌、結論
林校長:
縣市合併後英語教學與輔導各方面尚有推動不便利之處,包含訪視方式與網站的處理工作,感謝錦煌四處奔走,使得團務進行順利,也感謝大家在各方面的全力配合。
玖、散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