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當英語戀上科學--【On Line篇】

分享網站:Scholastic’s Family Playground
網址:http://www.scholastic.com/parents/play/
適用年級:中、高年級
相關科學繪本:The Magic School Bus  
   談到美國最大童書發行集團SCHOLASTIC,從事英語教學的老師們大概多不陌生,SCHOLASTIC除了出版童書之外,更是建置了許多學習主題網站,然而,要找些科學益智類的那就非充滿視覺驚喜與有互動刺激的Family Playground莫屬了。繪本以圖畫來吸引孩子閱讀,SCHOLASTIC將繪本的部分內容與主角變成了動畫,讓繪本更是活了起來。Family PlaygroundSCHOLASTIC最受歡迎之繪本所製作的四大卡通為主軸,提供了互動式的學習樂園。
Why “The Magic School Bus” ?
   由於四年前進行『引導學生透過繪本學習科學教學策略之行動研究』,對The Magic School Bus這套科學繪本進行過繪本內涵的評估,發現其科學知識內容可以配合我們國小四五六年級自然課程的能力指標,另外,以英文版的內容來看,字彙量不多,十分適合用來作為國小中高年級科學類Reading的教材。
The Strength of This Web Site   
1.為方便不同的使用者,其分別設計不同使用者可選擇的頁面,例如:Teachers, Parents, Kids…等等。   
2.為了使用者輕鬆找到想運用的方式,其以功能性區分為Games, Stories, Printables, Video   
3. The Magic School Bus”是一系列以不同科學主題為主的繪本,不但藉由英語版的Reading可以增加英語閱讀能力,並可學習到科學知識,網站內還有Simple Science的單元可提供相關科學實驗指南。   
4.網站呈現方式:以故事為主軸,進入故事後,依提示或指令會在故事中不斷進行Gametest,還會出現Flash影片,讓孩子跟著故事中的Frizzle老師坐上會變大縮小,還會變形的Magic School Bus來趟科學探索之旅。
                      ~Sophia~ 

參考書籍:不花錢親子英文(繁星出版)引導學生透過繪本學習科學教學策略之行動研究(林怡甄,2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