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臺中市101學年度語文學習領域英語文輔導小組期初團會議記錄

臺中市101學年度語文學習領域英語文輔導小組期初團會議記錄

壹、時間:101913(星期四)上午900

貳、地點: 瑞城國小

參、主席:林聰地 校長

肆、記錄:黃杏媚

伍、出席人員:如簽到簿

陸、報告事項:

一、主席報告:感謝英語輔導員長期深耕與努力,本團於本年度榮獲教育部績優輔導團甄選入選,感謝大家的努力與用心。

二、英語輔導團到校訪視服務規劃內容
(一)  到校服務訪視時間確認
(二)  分區到校輔導學校分配
1. 101926日(三)豐原國小:蔡淑娟校長、廖錦煌、黃杏媚
2. 1011024日(三)僑仁國小:林聰地校長、廖淑靜、賴麗品
3. 1011114日(三)龍港國小:王鳳雄校長、王勝忠、劉小鳳
4. 101125日(三)重慶國小:許玲玲校長、蔡武芳、李旻珊
5. 吳德虎負責網管事宜
6. 輔導員於下午1:30前抵達分區輔導訪視學校,並事先與分區輔導學校主任聯繫,說明活動目的,鼓勵教師分享教學心得。

(三)  到校服務推廣重點精進教學計畫、英語補救教學、Phonics與閱讀教學。
(四)  感謝緯華擔任本學期英語教學演示
(五)  感謝立方用心撰寫101年度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教師行動研究論文」
(六)  訪視紀錄與照片(上傳至輔導團Blog

三、輔導團公文查詢方式
(一)正式公文
(二)網路公告:http://tc.edu.tw/點選more尋找督學室發文
四、團務會議時程表

日期
地點
參加人員
101913日(星期四)
瑞城國小
全體英語輔導團團員
(團務會議暨增能研習)
1011025日(星期四)
瑞城國小
全體英語輔導團團員
(團務會議暨增能研習)
1011122日(星期四)
瑞城國小
全體英語輔導團團員
(團務會議暨增能研習)
1011220日(星期四)
瑞城國小
全體英語輔導團團員
(團務會議暨增能研習)
10213日(星期四)
瑞城國小
全體英語輔導團團員
(團務會議暨增能研習)


五、研習規劃內容
(一)教育部101學年度九年一貫課程推動工作「課程與教學輔導組」語文學習領域英語組「分區研討會」
1.研習時間:101104日上午9:00
2.研習地點:臺中市忠孝國小
3.報名網址: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http://inservice.nknu.edu.tw/全程參與核發研習時數
(二)「說出一口好英語」正音研習實務工作坊
1. 李櫻教授特別撥冗,親自教導台中市英語教師發音教學技巧與教授學生phonics技巧,讓您快速有效率「說好一口好英語」。另外,李櫻教授以豐富教學經驗,教授國小英語phonics教學訣竅以及有效提昇孩子英語口說能力的教學策略
2.進階第一梯次:1011019日(五)、1026日(五)
上午8:30-下午4:30
3. 進階第二梯次:1011115日(四)、1129日(四)
上午8:30-下午4:30
4. 辦理地點:瑞城國小視聽教室
(三)From Phonics to K. K研習
1. 研習時間:101126日(四)
2. 全市中小學教師ㄧ起參加
3. 發公文請公差假

六、教學資源網審核專案議題
(一)  網站: http://etoe.tc.edu.tw/
(二)  輔導團團員審查各校教學資源初審與複審,並於101930日、1015日、1030日、1110日、1125日上網完成審查
七、蔡校長:謝謝大家百忙當中撥冗參與此次團務會議,也恭喜入選全國績優輔導團,謝謝總召林校長、專輔廖老師,也歡迎大家到永隆國小。
八、許校長:感謝專輔Daniel工作規劃詳實,做事又有效率,才剛開學,就已收到他的mail,相信大家定能合作愉快,獲益良多。
九、王校長:感謝大家對英語輔導團的付出,希望大家能繼續在這塊園地深耕,支持輔導團,深信每個人都會有所成長與收穫。
林校長:感謝王校長的鼎力相助,眾望所歸,期使原本運作良好的英語輔導團能更上一層樓,再創佳績。

柒、散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