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外師協同主題教學

外師協同教學--母親節主題教學


兩位外師蒞臨清水國小進行每週一次共四節課協同教學。Gem 和  Janna年輕充滿活力,深受學生喜愛,英語主題教學是母親節(每年五月第二個星期日),Teacher Gem以生動有趣的方式介紹美國人慶祝母親節的方式,小孩子在母親節這天會做早餐請媽媽在床上吃,且會送禮物、卡片、花束或糖果,知後會到教堂做禮拜(有宗教信仰者)到了中午,全家會到外面吃飯(Eat out),讓媽媽放假一天,表達對母親的敬意與感恩(Honor Mom)。之後返家後全家一起看書或聊天,共度溫馨的一天。最後Gem教了一首關於母親節的帶動唱歌曲,分組PK,接著發給每個學生一張學習單,讓小朋友製作獨一無二的母親節卡片,用英語寫上祝福及感恩的話語贈送給自己的媽媽。

alt
          Gem以生動活潑的方式介紹美國人如何慶祝母親節

alt
          外師親自示範教唱(帶動唱)母親節英語歌曲教學



alt
   學生製作中英文名牌,方便外籍教師認識小朋友及點名回答

alt
                         小朋友看歌詞學習母親節英語歌曲

alt
透過實作,讓小朋友設計獨一無二的母親節卡片,從做中學,練習詗英語寫下對媽媽的感謝話語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