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閱讀心得技巧分享

閱讀心得技巧分享
「分數不代表程度」,英檢儼然已是目前國中小英語政策的目標,尤以英聽加入國中會考,更顯得其重要,筆者CBT托福聽讀寫與多益口說均達CEF B2的標準,亦是中市首批擁有國小英語教師證者,參與中師的暑期公費學分班,故現身說法在閱讀的答題技巧與準備經驗。


瓶頸是吧?! 筆者從小到大不喜死背,摸索出活記,知道那種瓶頸…… 首先在於
1.     字彙量不夠且死背不成,音感不好,常造成對英語卻步,有些理科腦袋好,化學方程式活記可以接受的學生建議坊間字根字典,或詞源(http://www.etymonline.com/)均可增加字彙量,子彈夠了上戰場才會至少考卷密密麻麻還看得懂六七成,信心大增。如國字形聲字一般,一般字母拼讀法市相當於「聲」、其實雙管齊下「形義」的本法更佳。 如: auto- 自動的。
2.     睡眠…… 中西醫均指出晚上十點至早上六點為睡眠黃金期,其實即使是成人因為腦部語言學習神經叢被剪導致語言學習能力不若學童,此法仍然有效,何況學童?

3.     電腦倒數計時很可怕緊張對吧! 幾乎包含補習班名師或是筆者都會告訴您,如果想增加超乎能力的閱讀分數,其實以題目來找正文裡的答案遠比從頭到尾把短文讀完來得有效率且準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