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教學資源網--製作專屬英語單字卡之教學資源應用

設計者針對此教學資源提出之說明:

一、設計理念當初在教學生英語單字時,發現許多學生不太會背單字,原因是因為背單字枯燥乏味,而且要記的東西太多,學生平日都還有其他科目需要學習,願意多花點時間在背英語單字的人很少。因此,想到讓背單字變得有趣且有效率的方法—製作專屬英語單字卡
二、實施的時機平日當學生對背英語單字無興趣,甚至是厭惡的時候,讓學生擺脫背單字只能用抄抄寫寫的想法。

三、應用於班級教學花一節課的時間請學生先看完投影片後,自製專屬英語單字卡,透過製作單字卡,學生不僅有成就感,還能在平日利用多餘的時間拿起單字卡複習單字,甚至還能拿單字卡與同儕做遊戲。所謂“Practice makes perfect!”(熟能生巧),讓學生了解到努力複習將有甜美的收穫。

¬此教學資源取自於台中市教學資源網--羅郁雰 【臺中市梧棲區中正國小】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