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教學資源網--Where's my book?學習單之教學資源應用

此作者所提供之學習單使用說明如下:

J 單元:
   康軒Super Wow3 Unit1  Where’s my book?

J 使用課堂活動單前:
   老師上完本單元後,借由此課堂活動單的使用,讓學生熟練本單元的課程。

J 使用說明1
   在本活動進行前先發回此活動單,請學生完成12個單字的簡單圖片、畫出6
  
個骰子的點數及利用本活動單上的單字練習本課句型。
   由於前幾次課堂已練習onunder因此練習時請學生決定介詞的使用,練
  
習完畢請朋友或家長簽名,就能得分。
   (活動單重視回家練習,因此完成圖畫和練習活動單上的句子比重佔了54%)
   A: Where’ s my _____?     
   B: It’ s on/under the ____.

  
   使用說明2
   (1)課堂上教師示範:
   A: 投擲骰子,擲到的點數,決定問句的單字。
   B: 投擲骰子,擲到的點數,決定答句的單字,擲骰子的學生決定介詞的使用。
   兩人交換角色,練習活動單的內容。最後隨機寫上剛練習中的其中2句答句。
   (2) 教師擲骰子,檢查活動單上與教師相同的答句即可加分,由於此兩個句子幸運成分大於實力部分,因此若與教師的句子相同,最多可多得10分。總分可達110分。活動單上打了大大的110分,實際計分請老師自行運用。(我打完成績後,孩子看到110分,開心的合不攏嘴。)

   使用說明3
(1)   評分中,18代表共18個格子,每個格子占3分。
(2)   extra bonus 中,在實際上課時,有時和老師相同答句的人很少,老師便視情況再開放。

J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單需列印後裁切使用。

2.      教師適時行間巡視,指導同學。  


¬此教學資源取自於台中市教學資源網-曾譓娗 【臺中市西屯區泰安國小】


1 則留言:

  1. Playing dice is fun! Following the worksheet, it may be more effective in producing the target languag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