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多元評量設計可讓學生發揮多元智能,讀者劇場教學亦能有部一樣的評量方式~藉由學生的自評表、小組組長評量表與教師的比較評量表、學習歷程單、教學觀察紀錄、教學省思日誌、訪談紀錄等項,透過上述多元資料,分別檢視學生在學習歷程中的學習動機、口語閱讀流暢度、朗讀技巧、後設認知策略應用與同儕合作能力之成效,輔佐生字與閱讀理解評量及焦點團體訪談,檢視讀者劇場融入英語教學所達成的教學目標與相關概念。



       讀者劇場融入英語教學活動後,設計學生的學習歷程成效表,其學習目標包括:「學習動機」、「口語閱讀流暢度」(學生自評、小組組長評量表與教師比較評量表)、「後設認知能力」及「同儕間合作能力」四項評分分為三級:good--全部達成,fair--80%即算通過和 need improved--需要提示與加強,只要勾選 “good”和”fair”即算過關)。在實施課程教學後,老師及學生以主題活動所呈現的歷程成效等活動,先請學生自評(了解自己達成了幾項學習目標)、小組組長評量與教師比較評量同學的表現情形、填寫心得,再蒐集學生的資料,藉此了解學生的學習成效,對於學習目標未達成的學生,由各組組長利用下課的時間協助,老師可利用課餘時間進行檢驗與解決學生的學習困難,以幫助達成學習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