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1-1-2 差異化教學策略-輕鬆教好每個孩子~初階研習工作坊

個別化教學(individualized instruction)指在普通班級教學中,教師的教學能依據學生群體小組或單一學生之各項差異,調整教學活動各項要素,以適應學生學習的需求。目前教育部的用語為差異化教學。學生的各項差異包含智力、人格、文化、家庭背景、學習式態(風格)、興趣、動機…等之差異。

盧貞穎老師教學經驗豐富,從事差異化教學多年,不吝分享英語教學實務上如何進行合作分組學習並設計不同層次的教學模組與多元評量方式,讓每位參與學員不虛此行,收穫滿滿;唯一不足之處是研習時間太短(只有一個下午3小時),無法分組實際設計差異化教學方案讓盧老師親自指導修正,期盼日後有機會能再次聆聽盧老師的差異化教學進階工作坊。謝謝忠孝國小暨國小英語文領域輔團召集人玲玲校長熱情招待,讓與會者有舒適的研習地方(教研中心)、感謝工作團隊及輔導團專輔錦煌的用心規劃與安排,造福臺中市中小學英語師生,落實差異化教學,提升每一位孩子英語學習力,大家一起快樂學英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