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生活體驗式的英語學習更有效

本週參訪了台北康橋小學,其中外師帶領學生在情境教室(複合式餐廳)上課最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在沒有情境教室的我的課堂,我也曾上過ㄧ樣的課程,由此可證,只要有心,可以翻轉教室,讓學生愛上英語學習。

參訪時,該校外師正帶領著學生製作pizza toast,有吃有玩的體驗式學習學生好愛,每個人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可見學生超喜歡這堂課。

以下分享去年聖誕節我幫學生設計的ㄧ堂結合節慶實作體驗英語課程,也是做pizza toast,跟康橋小學課堂不同的是,我們採分組合作學習,並且讓學生討論思考然後進行實作,另外我們還結合pizza toast 食譜小書創作,讓英語學習更多元,讓學生從課堂學習中獲得更多能力。


不同學校、不同教室,中師、外師採用同樣教學方法,學生同樣露出滿意愉悅的笑容。可見這樣生活體驗式的英語學習是有效的,老師們也來試試看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