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國小實施整合型英語課程統整教學省思之研究 
摘要 

本研究從整合型英語課程統整的觀點來看國小六年級學生英外 語(the target language)的學習,旨在透過多元及統整的方式,提 升學童對英語的學習興趣,採用行動研究方法,藉由實際觀察法、省 思日誌、研究札記和訪談法,以探究英語統整課程實施之教學省思, 藉以修正調整教學,活動內容包括:主題式課程(學科內統整)、主 題式課程(跨學科統整)、故事中心課程(生活統整)以及融入議題 式的統整。此外,研究者在教學過程中隨時省思、檢視學生是否能充 分發揮聽、說、讀、寫的技巧外,並能在不同情境中和他人互動,聯 結相關的學習經驗。 研究發現:(一)英語統整課程的啟動機制始於學生的學習動機與 背景知識(二)多元及動態評量符合實際教學情境(三)教學省思促使 研究者對英語課程統整脈絡情境提出合宜的判斷與修正。文末並提供 未來可行研究方向及相關建議。 
http://ntcuir.ntcu.edu.tw/bitstream/987654321/1795/2/26.pd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