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1-1-2有效教學與桌遊及教具的光合作用

有效教學與桌遊及教具的光合作用

一起玩最好玩,動手做學更快。

這不只是一句口號,更是我們在進行教學活動設計的目標,透過活動的引導,讓學生互助合作,一起進行學習,這樣的學習方式真的很棒。

於是我們從無到有開始構思課堂的教學活動,從腦力激盪,到兩人小組互動,到多人的團體活動,然後再回到個人的思考與學習。

整個教學活動有動態的互動學習參與,也有個人的靜態思考寫作,透過工作坊的型式,交織了一堂教師共同精進教學的課。

精彩的課堂進行,讓老師從空白的想法,到充滿創意的教學點子發想,從想法到動手實作,轉化為課堂中可行的教學活動,並且在小組間進行實際的教學活動。

這是一堂微型教學,也是一堂創意發想的教學,透過有趣的教具製作,有趣的課堂破冰暖身活動帶領,我們享受了完整的教學構思產出的愉快旅程。

能夠帶領這一群動能與創作力十足的老師進行共同備課真是開心,尤其是不遠千里來自全台各地的老師,真是令人感動。


圖像裡可能有27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和室內
桌遊備課讓教學更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