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透過閱讀可以開闊視野,更可以豐富人生


透過閱讀可以開闊視野,更可以豐富人生

今天擔任學校的全校報書活動的說書人,透過直播講故事給各班級的小朋友聽,每班級的小朋友只要打開電視就可以收看我的說書活動。

直播說書活動結束之後,下課時在班級裡看電視轉播的一年級小孩看到我興奮地跑來跟我說,在電視裡看到我說故事,我隨即問了他們,我說的故事書書名是什麼? 小孩很直覺的告訴了我書名就是:鞋子上的鹽,可見學生很認真的聽講。我再提問喜歡老師說的故事嗎? 學生超開心地嘴角上揚說,喜歡。未來學生是否會繼續期待跟收看我的報書,我想答案一定是肯定的。

透過故事來傳達心中對於學生的期許,並達到正向影響的目標,讓學生對於事情專注投入,抱持希望,積極努力,朝著夢想前進,這是今天講故事的目標,透過故事來傳達,比直接告訴學生該怎麼做,來得更有效益,雖然說會花比較多時間,但真的很值得。

一本書可以開啟學生的視野,更可以啟發學生對於未來學習的期待。閱讀真的可以讓孩子的視野更寬廣,更可以豐富孩子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