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108學年度國小英語輔導團相關實施計畫

() 協助中央與地方政策轉化與協作: 定期舉辦團務會議與分區跨校共備社群工作坊,宣導十二年國教新課綱與核心素養導向課程之內涵,總綱與領綱理念與轉化。
() 助英語文領域教師專業增能: 依據新課綱政策重點與教師需求,舉辦結合理論與實務的產出型工作坊,如英語文核心素養共備共學增能工作坊與素養教學與評量回流工作坊,增進教師轉化核心素養與課程設計的能力。定期充實輔導團網站資源與經營臉書粉絲團,隨時提供實用的教學資源。
(三) 精進輔導員專業領導: 身為十二年國教政策之領航員,輔導員必需不斷精進成長,以提升輔導專業與自我價值。本小組透過責任分工,於定期團務會議檢討各項工作,分享回饋、收穫與省思。此外,本學年度以英語文跨自然領域課程設計為精進輔導員專業之主軸,除了與國小自然輔導員共備研創主題課程,並且結合本市外籍教師共備CLIL教案與研發相關教學資源,以提升跨領域設計與領導共備社群的技能。
(四) 打造輔導團專業教學品牌: 本輔導小組積極提升輔導員新課綱課程與教學之專業素養,每學年度皆以素養導向課程與教案研發為主軸目標,已完成花博英語文學習護照、童玩遊世界、美花校園等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示例,相關資源皆上傳至國小英語文輔導團網站供外界參用。此外,正副領召校長們與輔導員們近幾年積極參加新課綱總綱領綱種子講師培訓,除了在107學年度分區跨校共備社群擔任講師,宣導總綱與領綱素養理念,並帶領全市各區英語文教師進行素養教案共備,期能在108學年度全面啟動分區共備社群,帶動更多老師們共學成長,實踐自動好的教育願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