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有效教學><學習共同體><合作學習>之教學省思

最近很夯的教育關鍵詞:<有效教學><學習共同體><合作學習>,因此最近我的教學與分享都扣緊這些主題,無論自己的課堂教學,還是帶領教師們進行研習課程,我都把握這個主軸進行課程設計,各各位朋友分享我的<學習共同體之繪本創作研習> 有限的時間內,讓每個參與的老師都能產出自己的小書繪本,過程中我們運用了語言學習的四項技能聽 說 讀 寫 ,包括引起動機, 互動討論, 開展活動 ,到最後的統整學習, 最重要的是小組討論與分工合作,最後完成自己的創作繪本,每個老師都很開心。

學習最多的當然是我自己,從老師的眼神與回應之中,我肯定自己的教學分享,能夠帶領一群非常有才華的老師進行了一堂繪本創作的課真的很開心,課堂進行的方式是以合作學習團體互助開展,在有限的時間內我們每個人都完成了自己所屬獨一無二的小書繪本,使用的材料與用具很簡單,每個人只要一張紙一支筆,課堂結束,每個人都好有成就感。過程當中,聽說讀寫四項技能都有練習到,不曉得是不是有效教學,但是至少有達到我預期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