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有效英語教學暨英語閱讀教學專業社群省思

有效英語教學暨英語閱讀教學專業社群

撰寫輔導員姓名:賴麗品 服務單位: 重慶國民小學  職稱: 學務主任
今天很榮幸請到任紹維老師來為台中市的英語老師們介紹超效率單字學習法及如何提升英語閱讀力。任老師的特殊風格讓大家都目不轉睛的專心聽講。任老師首先幫老師們做心理建設,
他希望大家要有正面思考,雖然教學也是很辛苦的工作,但是憑著大家對教學的熱誠,抓住機會就可讓自己精進並且造福學生。

   國小的英語教學最重要的就是能讓學生學習正確的發音,及具有基本的英語字彙能力,日後學生就可以依正確的能夠任老師針對學生們可能會犯錯的發音來進行說明,例如頓音、連音,還有變音現象的練習,讓老師們能夠更了解有些發音並非如原本自然發音的方式。再來是利用字根字首的練習來增加學生英語字彙量。因為學生的程度在班上呈現兩極化,能運用多元的教學方式及教材對學生的學習都會有不同的助益。


   另外一位講師就是對讀者劇場特別專精的Archie老師,這次研習他實際帶領老師們進行劇本的演練,Archie老師還提醒一些在指導時應該注意的事項。例如,當老師指導學生練習時不需要一次就將所有劇本作練習,可先練習一部分,然後再練習另一個部份。若是參加讀者劇場比賽,劇本的難易度並不是那麼重要,反而需要注重戲劇的效果。再來不要用傳統的fairy tale劇本,學生在表演時應該要有流動性,當孩子沒有台詞時也應該要有動作或表情上的呈現。文本一部分可以用唱的,但是唱的部分也不能夠太多。因為老師們能夠實際看到Archie老師如何指導,老師們都受益良多,也感謝任老師及Archie老師帶來如此精彩的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