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1-1-2差異化教學策略---輕鬆教好每個孩子,縮短雙峰現象技巧大公開---研習心得

     尊重每位學生,給予學生適性教學,差異化教學兼具拔尖與扶弱。很高興能夠參與盧貞穎老師的差異化教學研習。盧老師教學經驗豐富,每個教學活動都很紮實、實用,真正讓人動容的是老師的教學熱情。
    老師不僅提供許多理論基礎,更帶領研習的老師一起實作演練。就如盧老師說的,要改變傳統的、習慣的教學模式是需要決心和毅力的。在研習後,馬上將研習內容應用在自己授課的班級,相同的學習主題,在大班教學後,給予不同程度的學生不同的學習任務,完成不同得成果。讓程度好的學生,可以有更多的練習,且感覺有挑戰性,願意去完成所賦予的任務。學習較慢的學生,透過老師個別化的指導,能夠對學習有信心。
    打破改變的心牆,把學習權還給學生,老師需要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能,設計適性的教學活動,讓學生願意學並能主動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