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2-1-2當小孩覺得喜歡覺得有趣,他們就會主動的學習,讓自己表現得更好!



當小孩覺得喜歡覺得有趣,他們就會主動的學習,讓自己表現得更好!

這是下課時拍下的一張照片,一年級小朋友下課後跑來與我聊天,由於我擔任一年級的英語課老師,師生間的默契還不錯,下課後學生都會跑來跟我互動,分享他們正在學習的課外教材,也會跟我說在安親班及補習班裡是怎麼進行學習的。

由於課堂上必須兼顧到所有的學生,我無法用全英語授課,必須以完整的英語講述完後,再針對學生無法理解的部分透過中文再次的說明,以讓所有的學生都能夠清楚老師我所要學生配合的事項及正在進行的教學內容為何。

下課後這些學生主動跑來找我,分享他們正在學習的英語教材及已經學會的內容,其中有一位小朋友跟我說,可不可以跟我用No Chinese 的方式在下課的這幾分鐘來進行聊天,說著說一旁的小孩就搭著話說 English Only ,幾個圍觀的小孩就開始進行English Corner Daily Talk了。

我發現這樣的活動還蠻有趣的,盡量想辦法不講熟悉的中文,而盡量把已經學會的生活用語盡可能的說出來,每個小孩既緊張又覺得超有趣,周遭的孩子們看到我們玩說英語的遊戲不亦樂乎,都靠了過來湊熱鬧。

後來,每一個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包括我)把手搭起來,一起大聲說,I'll try my best to learn English. 這是對自己的期許,我相信小朋友們一定會想要盡可能的努力學習英語的。


當學生覺得有趣,且能夠在生活中應用,他們就會主動的找機會練習,從課堂中認真學習,更會延伸學習,持續學習,除了在學習中找到樂趣,更會讓自己的學習變得更有意義。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坐著
當學生覺得學習有趣就會主動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