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1-2-3 教師教學行動與省思-共備共學

許豐萍輔導員         2017/12/23
Edu-Buffet國小英語輔導團出了「遇見花博,花現English」課程。此課程經過長達三個月的共備。由一開始團員間各自提出對花博課程的思考和討論,激盪出學習護照的概念。每次團務會議,團員無不腦力激盪,溝通彼此的教育哲思並且嘗試建立共同的英語教學語言,透過夥伴關係,營造安全與信任的合作關係。在各小組的責任安排下,義務地規劃設計課程,安排出共同時間,琢磨出討論進行的方式,共同成就此次課程。
回頭觀想,在領召蔡校長淑娟既專業又如照顧家人般的溫暖領導,王鳳雄、彭偉峰、游麗蓉和許玲玲校長群的陪伴和指導,柴素靜教授專業素養的提醒下,隨著劉黛麗課督學期始勉勵與期許下,專輔與團內每位團員行事曆詳密的規劃,進行工作小組分配。團員們在共同備課時期進行花博課程概念共讀並開展討論。進行概念與概念間連結與上位概念的釐清,分析提取活動設計背後語言與學科知識的基礎並參佐經驗,跨出學科本位限制,釐清學生應知的念以及學生應學能力
透過每次夥伴真誠回饋,不斷修改課程與研發教學策略,Edu-Buffet「遇見花博,花現English」出了一道色香味俱全,以學習者為導向,受歡迎的課程。共備讓我看見社群堅持的夥伴,專業成長討論的小英輔團員,並期許自己努力成就學生,成為夥伴的支持,自己獲得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